强化党建引领 落实安全责任——佛塑科技开展2022年党建·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22-07-15 09:55:55

  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公司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加强公司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的信心和动力。
  7月12日下午,公司开展以“强化党建引领 落实安全责任”为主题的2022年党建·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志超,各经营责任体的基层工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职工代表们参加活动。
  竞赛在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分管领导、副总裁王仁杰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举办党建·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员工熟悉、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公司广大职工应该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强化安全培训,强化基层安全管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为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仁杰致辞
  本次竞赛共有14支队伍共56名选手参与,采取分组答题的形式,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竞赛题库由党建内容、班组日常培训内容(包括“以案示警”教育、“岗位安全明白卡”、作业安全指导培训等)、近期上级安全工作指示文件、安全常识等内容组成。比赛过程刺激,各支队伍在分数上你追我赶,积极完成竞答,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的互动抢答环节更是为紧张的竞赛气氛增添几分精彩。
参赛队伍认真作答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最终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鸿基分公司代表队、东方包装膜分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华工佛塑公司代表队、长丰公司代表队与经纬分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叶志超作赛后总结。首先他代表公司党委、公司工会向获奖的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立柱架梁之年,公司党委努力推动党建工作“12345”工程落地见效。广大党员职工要扎扎实实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体佛塑人在安全生产的道路上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顺利开展,在公司“十四五”百亿企业规划目标的考场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志超发言
公司领导、竞赛裁判组与全体参赛队伍合影
 
通讯员 安全环保部 区邦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