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塑科技召开精益管理项目一期启动会

2022-07-22 09:19:12

  7月19日上午,佛塑科技在总部三楼会场召开精益管理项目一期启动会。公司领导班子,精益管理办公室、精益专项推进工作组相关成员,各经营责任体精益管理负责人及精益辅导公司广东远大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方略”)顾问团队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精益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婉慧主持。
  会议在全员诵读“精益十式”中拉开帷幕,何婉慧详细介绍精益管理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和激励机制。项目推进工作组总监陈栋老师讲解了佛塑科技精益管理项目的目标、规划及要求。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马平三为顾问团队、精益管理办公室成员颁发个人任命书及团队授权书;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志超为精益专项组长及试点单位精益项目组长颁发任命书。



  随后,远大方略总裁雷志军介绍了远大方略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他表示,佛塑科技作为远大方略的战略合作伙伴,远大方略将以最优质的师资团队、最贴心的伴随式服务,协助佛塑科技建立精益体系和精益文化,培养精益人才,提高管理能力,全力以赴将佛塑科技打造成为行业精益标杆。

  最后,马平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学习先进的精益管理方式和经验,导入精益管理模式,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以建设模范工厂、全面推广复制、全价值链延伸、管理融合等四个阶段开展工作,打造佛塑科技全价值链精益管理运营系统,实现客户满意、业绩增长的管理目标,赋能公司战略发展,并对精益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笃定前行。必须让全体员工真正认识到精益管理的意义和内涵,激活每个人潜在的改善基因,形成人人讲改善、处处有改善的氛围。
  二是结合实际,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以空杯心态学习,按计划按方案抓好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同时着力提升队伍学习力、执行力,使精益管理办公室成为公司的“黄埔军校”,为未来的新投产业赋能。
  三是抓住关键,突出成效,抓好落地。通过精益理念、方法、工具的导入,把公司经营发展聚焦的关键事情做好、做正确、做细致,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打造试点标杆为起点,以点带面,平移复制推广,实现精益管理全覆盖。同时,抓好与数字化的协同和赋能,秉承“精益求精”的心态,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精益管理项目的启动,充分彰显了公司上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决心和信心。参会人员佩戴着精益管理专用徽章,阳光下“佛塑精益”熠熠生辉,赋予全体成员“人人都是实践者,人人都是推进员,人人都是责任人”的强烈使命感,全力推动佛塑科技实现“指标一流、现场一流、人才一流、流程一流,实现客户满意,业绩增长”的精益目标,为公司管理变革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经营管理中心 吴启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