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系列报道|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东方包装膜分公司、东方烟膜分公司联合举办“青年说”大赛

2022-08-05 15:33:01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为展现广大佛塑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青年们以演讲方式浅谈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与公司共成长,发挥自身价值,助力公司实现百亿目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日,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东方包装膜分公司、东方烟膜分公司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说’大赛”。佛塑科技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刘杏萍,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林,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区慧芳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在两位骨干青年主持人黎宇灏、李石英激情澎湃的致辞下拉开序幕。选手们结合工作岗位,从入职佛塑后的成长经历、经营管理、知识见解等多方面为大家演说,充分展现青年们的激情与活力。

东方烟膜分公司  张勇

以“青春心向党,奋勇投身新时代”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青年员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培养优秀工作习惯,与佛塑同呼吸共命运。

 

东方包装膜分公司  梁润夷

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年奋楫勇争先”为主题,讲述自己在立足岗位为公司作贡献的故事,要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推进引领青年、带动青年的各项工作。

图片

东方电工膜分公司  朱林

作题为“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演讲,以自身经历与经验为案例,指出青年应该以目标为导向,以为公司解决问题的思维不断提升自身本领。

 

东方烟膜分公司  孙芷珊

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讲述自身如何在公司“十四五”规划中坚定初心,向着更高的目标毅力前行的故事。

东方包装膜分公司  方文涛

以“汇聚青春力量 奋进百亿征程”为主题,阐述自己作为新晋党员如何以更高、更广的格局助力佛塑奋进百亿征程。

 

东方电工膜分公司  魏琪

以“商业计划书如何承接企业战略”为主题,讲述自己在工作中不断适应角色转变的过程,鼓励大家以青春之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东方电工膜分公司朱林荣获一等奖;东方电工膜分公司魏琪荣获二等奖;东方包装膜分公司梁润夷、东方烟膜分公司张勇荣获三等奖。刘杏萍作赛后总结。她向获奖的选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青年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持续性学习的观念和行动,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二是鼓励青年们不断奋进,继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三是要有实现“百亿佛塑”的雄心壮志,守正笃实、勇往直前。

  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东方包装膜分公司、东方烟膜分公司创新实践“青年五个一”,以“青年说”进基层形式推动公司党委党建工作“12345”工程落地见效,以青春之行动影响一片、带动一片,凝聚广大青年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冲刺“百亿企业”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昂扬的姿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东方电工膜分公司  李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