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者特训营|开展“行动学习-复盘工作坊”活动

2022-07-27 16:26:59

  为进一步提升学员发现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新心智模式,改善行为习惯,7月23日,“远航者特训营”组织开展了“行动学习-复盘工作坊”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宣读第二阶段培训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员和小组名单,其中获评优秀学员4名,优胜小组1个。通过分享优秀经验,树立标杆榜样,营造积极进取、相互赋能的学习氛围,激发起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突破自我界限。

  在复盘工作坊中,讲师带领学员回顾在课题工作坊中学习的工具方法,并按照战略类、营销类、生产制造类和绩效改进类等内容对工具进行分类总结,加深学员对工具的理解,引导学员在工作实践中通过结构化的工具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另外,从复盘的价值、关键点、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多方面,结合个人工作任务课题,通过现场研讨、分组汇报、拍砖纠偏等方式,带动学员反思,检验和校正课题目标,分析改进执行策略,不断完善课题质量,从学习中掌握复盘工具。

  接下来,学员们将带领工作团队,利用课堂所学的工具及方法开展项目复盘,提升学员知识转化能力、执行能力和反思能力,促进团队绩效目标的达成。

通讯员 人力资源部 袁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