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佛塑科技获评2022年度“优秀”科改示范企业

2023-04-14 08:59:34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2022年度地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评估结果的通知》,佛塑科技获评“优秀”科改示范企业。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工程,旨在通过推行综合性改革,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培育一批国企改革样板和创新尖兵,以点带面、积厚成势。此次全国共有190户“双百企业”和159户“科改示范企业”参评,按照评估结果划分为标杆、优秀、良好、合格4个等级。

  纳入本次评估的159户“科改示范企业”中,标杆企业20户,优秀企业61户,良好企业46户,合格企业32户。

  佛塑科技作为中国高分子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成长性方面具有强大竞争力,搭建了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广东省塑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截至2022年12月,共累计参与制定国家、行业等标准39项;拥有授权专利295项,其中发明专利104件;省级以上科技奖20项,科技成果评价22项;已培育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家广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2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6个产品入选广东省名优高新产品,拥有10家高新技术企业。

  未来,佛塑科技持续深化创新改革,完善创新机制,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发展先进高分子功能薄膜为核心,坚持市场导向,以“重点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筑“制造业当家”硬核实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国有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