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塑科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2-24 15:31:45

  2月24日,佛塑科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总裁助理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强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实现佛塑科技“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论述,厚植佛塑科技作为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国有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助力广新集团奋进世界500强。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

  一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公司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国有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守好“本和源”、“根和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广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战略奋进新征程。

  二要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强化公司科技研发的基础研究,做好科技创新的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建立健全同基础研究长周期相匹配的科技评价激励、成果应用转化、科技人员薪酬等制度,全面构建公司研发体系,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

  三要坚持立足制造业当家,以“一体两翼”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对标公司2023年经营目标,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客户导向,实现从传统的单一产品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做强佛塑品牌核心竞争力。要强有力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持续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前做好产业布局,深入研判分析高分子功能薄膜产业发展趋势,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公司副总裁黄活阳、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围绕搭建公司技术研发体系等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