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 智赢未来——纬达光电成功登陆北交所

2022-12-28 08:42:04

  2022年12月27日,佛塑科技控股子公司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纬达光电,股票代码873001)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肖志平,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明强,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蔡伟,佛山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王绪绪,佛山市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佛山市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佛山市三水区委常委张云,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海,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马平三,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水秀、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铭全等嘉宾以及业务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上市仪式,共同见证纬达光电的高光时刻。
  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对纬达光电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寄望纬达光电以上市为契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诚信经营,规范运作,不断提高品牌形象及行业影响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委委员、投行华南区域负责人温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保荐责任,继续陪伴纬达光电不断发展壮大,并对纬达光电的未来发展充满期盼。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马平三在致辞中表示,纬达光电成功上市,对于广新集团和佛塑科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纬达光电上市后,将进一步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凝聚发展合力,为纬达光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佛塑科技“十四五”战略规划提供重要支撑。
  佛山市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在致辞中表示,纬达光电是三水优秀企业的代表,希望纬达光电以上市为契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规模,始终以技术迭代保持头部领先地位,以优异成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明强表示,纬达光电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既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企业新征程的一个起点。衷心预祝纬达光电以此次上市为契机,锐意进取、阔步前行,以卓越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铭全致辞表示,纬达光电将严格遵循上市公司的行为规范,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夯实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实现增收增益,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来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上午9:25,参会领导嘉宾共同敲响开市宝钟,标志着纬达光电成功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启发展新征程。
  随后,纬达光电三期建设项目奠基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8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高耐久染料系偏光片和OLED用偏光片,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偏光片300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加大数字化投入,打造“数字化工厂”,全面导入精益管理体系,提高制造效能。同时,项目将配套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打造“绿色工厂”。未来,纬达光电将充分发挥现有技术实力、创新储备及市场资源,强化创新引领,将科技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发展动能,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为纬达光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佛塑科技实现“十四五”百亿蓝图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