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 佛塑科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1-10 17:47:01

  1月7日下午,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佛塑科技2021年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公司总裁马平三,副总裁、安全总监王仁杰,公司安委会成员,公司总部各部办主要负责人,各经营责任体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仁杰主持。
  王仁杰作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三是关注职业卫生,守护职业健康;四是增强环保意识,加强系统治理,完善环保长效机制;五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马平三就2022年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他强调,2022年是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立柱架梁之年,安全环保工作直接关系到公司的改革发展能否顺利实施,公司及各经营责任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吸取往年生产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红线意识”,坚决落实广新集团和公司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夯实基础管理,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强有力措施,常抓不懈,杜绝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事故“四个为零”目标的实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环保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一个做好,三个健全、四个强化”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抓好岁末年初和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环保、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安全生产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五是强化环保管理工作,推动“双碳”及减排工作的实施与发展。六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通讯员 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