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丨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修炼内功 强基筑垒,誓夺全年生产经营桥头堡

2021-11-22 09:47:18

  为全面打好广新集团“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攻坚战,在面对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原料进口愈发困难、产品利润空间持续压缩的“逆境”下,东方电工膜分公司积极响应佛塑科技号召,以“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为抓手,以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安全意识、夯实生产经营等三方面为切入点,向全体员工发出“奋战一百天,誓夺全年目标”的倡议,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劳动竞赛中,营造“个个争第一,人人齐参与”的积极竞赛氛围。
  一、全面推动消防技能竞赛,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

图:开展消防安全技能竞赛
  安全生产,责重山岳,为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以“应急处理”为主题,组织全体员工以个人赛、团体赛全面铺开消防安全技能竞赛。一是通过个人比赛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比赛全面覆盖生产制造及仓储岗位,提高员工运用灭火器、防烟逃生面具等各类消防器材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面辨识工作岗位危险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组织比赛23场次,普及职工200人。二是组织团体比赛提升协作力。以模拟生产现场火警情况开展包含发现着火、报警、灭火、疏散,以及撤离易燃物资、救援受伤员工等全过程消防演练,进一步巩固员工应对突发火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团队协作自救能力。
  竞赛设立奖项,对表现出色的员工进行及时表彰、宣传,推动安全生产从“要我安全”到“人人要安全”的转变,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二、全面打响生产经营龙虎榜争夺战,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
图:争上“龙虎榜”
  东方电工膜分公司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纵向分解到季度、月度目标,横向落实到车间、班组目标。设立生产经营指标评比“龙虎榜”,既让榜上有名的员工再接再厉,又激发未上榜员工奋发向上。9月份,K线产量达到277吨,为本年度产量之最,有效营造“谁英雄谁好汉,劳动竞赛比比看”的竞赛氛围。
  三、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组、进车间持续升温,汲取奋进力量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
图:我们在班前班后会学党史、促提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东方电工膜分公司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积极响应广新集团党史知识竞赛的号召,利用班前班后会推动全员学党史,分公司上下全体员工踊跃响应,并相互交流学史心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其中一名清洁岗位员工,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在党史知识竞赛答题中稳保20秒获得满分,为广大员工学习树立榜样。
  下阶段,东方电工膜分公司将继续按照广新集团、佛塑科技的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培养“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高质量干部队伍,以“时不待我,勇往直前”的姿态,夺取年度生产经营任务达标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 东方电工膜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