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塑科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第六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2024-01-30 15:54:15

  1月25日,佛塑科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第六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志超主持会议。

构筑硬核实力 激发倍增动能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强作题为《聚焦“四个关键” 狠抓“四个落实”全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讲话。唐强指出,2023年是佛塑科技“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和广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全体佛塑人凝心聚力,完成一系列开创性、探索性、变革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围绕推动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蓝图落地,开创新局面,唐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
 
持续“四个深化”,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干部队伍“选、培、用、流、退”工作;持续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坚持以创新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优化薪酬考核激励体系,推动职业经理人改革、中长期激励、项目跟投等机制落地;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四个关键”,构筑制造业当家硬核实力
  聚焦技术领先,以“创新思维”构筑最强支撑;聚焦成本最低,以“精益思维”夯实竞争优势;聚焦服务最优,以“客户思维”打造营销体系。聚焦市占率高,以“战略思维”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围绕新材料主业发展定位,对标“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构筑制造业当家硬核实力。
 
狠抓“四个落实”,推动“十四五”蓝图全面落地
  坚持以“高度”提站位不折不扣抓落实,以“速度”提效率雷厉风行抓落实,以“力度”提成效求真务实抓落实,以“强度”提担当,敢作善为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年度商业计划书和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聚焦变革升维  夯实发展根基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马平三总结了佛塑科技2023年工作。2023年,公司按照省国资委和广新集团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统筹抓好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实现经营业绩整体平稳发展。
  马平三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战略抓执行,两级对齐,产业融通推动战略投资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研发拓市场,挖潜拓渠,对标打造客户思维的集成产品开发体系;三是强化三精升维度,数字转型,业财融合加快构建集约产业运营体系;是强化党建促发展,人才赋能,凝心聚力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五是聚焦项目强管控,靶向施策,项目牵引夯实制造业当家的发展底气;六是强化安全控风险,压实责任,绿色低碳促经营健康发展。

稳守安全防线 践行降碳增效

  公司副总裁、安全总监王仁杰总结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王仁杰指出,2023年,佛塑科技严格落实广新集团、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的部署和决策,在公司党委和安委会的正确带领下,扎实开展了岗位安全风险明白卡、“我也是一名安全员”、隐患排查治理、消防树标行动、创建绿色制造体系等各项工作,实现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四个为零”、环境零污染目标。
  2024年,公司将围绕“坚守红线意识,践行精益安全,推动绿色发展”的安全环保主题,重点落实“两个推动,六个深入推进”,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切实把安全环保工作抓严抓实,保持公司安全绿色发展的良好局面。

表彰先进标杆  明确目标责任

  叶志超宣读《关于佛塑科技2023年度“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的表彰决定》,公司领导班子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卓越团队、佛塑之星及十杰员工先进代表分享优秀经验。会议现场签订了2024年度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书,颁发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目标明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经营责任体负责人、总部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禅城厂区第七届第六次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各经营责任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