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 实干开局——2023年佛塑科技高质量发展会议

2023-02-21 14:05:3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广新控股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凝聚公司全体员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共识,明确公司及各经营责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年度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2月14日,佛塑科技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会议由总部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何婉慧主持。
  会议首先由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何水秀介绍了公司2023年商业计划,明确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随后进行各经营责任体2023年目标责任书颁发仪式及集体宣誓;经纬分公司、东方电工膜分公司两家单位总经理作为代表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马平三为全面落实2023年各项战略目标任务,全力奋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目标管理
  将职能目标与战略目标分层向下、反复确认、形成共识,实现双向确认、各自奔赴、高度汇聚、指向靶心这一基本状态。以状态达成与否确认目标管理是否到位,全员激活,已有基础能力充分发挥,实现基础目标有序必达;对齐战略目标明短板,分重点,干中学。

提升管理体系的打造能力
  精益管理、流程与IT管理变革、信息化与数字化三大管理能力提升专项,是全面提升战略执行力的关键方法。其中,流程管事,正确地做事,高效地做事,是企业效率和竞争力的载体。精益管理是指向核心竞争力提升,促进流程优化和组织能力升级的底层理念和方法体系。数字化是高效管理体系的目标形态。要理解方法的方法,以及方法的底层思维逻辑,增强推动管理变革和能力提升的举一反三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价值感和坚定性。形成以客户为中心,面向未来的高度集约的佛塑经营体系。

确保重大项目落地
  
将商业计划的11个战略主题任务转化为27个重大项目清单,一把手要抖擞精神、靠前指挥,以项目为重要抓手,正向牵引、负向加压、及时纠偏,保证项目落地取得突破,汇聚变革力量,实现全员共同进化破局升维。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强强调,高质量发展最大的着眼点在于制造业当家和科技创新,他提出四点要求:

抢抓机遇,以主动的姿态融入高质量发展
  
要抓住“再造一个新广东”政策机遇,抢先布局,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要找准定位,主动站位,紧盯“高分子功能薄膜与复合材料产业引领者和链主企业”的战略目标,强链补链,打造百亿龙头企业;要对标对表,强化创新、持续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国有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

凝心聚力,以更强的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树立“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决心和魄力,抢早抓先、先谋快动;要坚定做强做大产业的勇气和信心。要深化国企改革,树立佛塑“一盘棋”的全局观和大局观。在完善公司治理体制机制、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深化改革等方面主动担责,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战的队伍。

把握关键,以“一体两翼”赋能高质量发展
  
要以营销和市场为主体,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链条营销体系,做强以市场为导向、与市场联动的研发和投资体系。

紧盯重点,落实举措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是 “十四五”战略承前启后、最为关键一年,要聚焦重点项目推进、创新发展及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实干为要,奋勇争先,推动佛塑“开好局”,谋求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会议采用视频同步直播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总裁助理、总部各部办(中心)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各经营责任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杜邦鸿基公司负责人共约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