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塑科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05-30 11:59:4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2022年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5月26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现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百亿目标的立柱架梁之年,增强上市公司项目投融资并购能力、提高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水平是佛塑人特别是核心骨干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准确识别判断国内外高分子功能薄膜市场情况,在危机中育先机,走好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每一步,打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根基。
  报告会邀请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蒋南航作题为《公司并购重组介绍与案例分析——利用资本市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着重从并购重组基本情况、上市公司重组监管法规及流程、产业并购及典型案例分析、并购重组风险规避措施等四个方面内容,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进行系统详细的解读,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刻的工作思考、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呈现了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志超在主持会议时,对公司及各经营责任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准确研判高分子功能薄膜与复合材料所属细分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奋力在主业板块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发挥主人翁精神,激发“改革进入深水区更应奋力前行”的紧迫感责任感。主动挖掘新赛道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公司项目投融资并购和资本运作能力;三是紧密结合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抓住公司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的有利契机。认真理解把握新项目兼并收购的政策支持,努力在实践探索中走出一条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会议在总部设置主会场,下属责任体设置8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总裁助理、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各经营责任体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党群工作部